咨询信息
咨询人 曾丽青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2-08-20
标题 关于残疾人员生活补贴与低保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们晚上好!我本是广东省梅州市华城镇高华村的村民,主要是想问关于残疾人员的生活补贴与低保的问题。上个月有去镇上找过门诊部的曾主任反应问题了,当时的回答是会安排县城的人员来调查,当时在办公室说只取消我家俩老残疾人的低保,但是不取消生活补贴,为什么七月份俩老残疾人的生活补贴都取消了呢,村子里好手好脚的反而全部都有(村书记家公还有工作能力,还有收入的人都有),家里真正困难的,无劳动能力的反倒没有,我想问是因为平民百姓没钱没势吗?还是官官相护?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五华县华城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2-09-02
处理意见 低保户古深增肢体三级,妻子罗云凤视力一级,生育二子,抱养一女,大儿子古福金,华城城管上班,缴有社保,大儿媳曾丽青,华城五金批发市场做工,二儿子古福荣,中山电子厂打工,二儿媳卓素娟,中山电子厂打工,在中山购有一套二手房。根据我县低保标准,古深增已不符合享受低保,残疾人生活津贴同步取消,至于其反映其他人享受低保及残疾补贴问题,县民政局已派员逐户核查落实,无投诉人反映的现象,并且残疾人办证是评残医院鉴定办残的。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