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张苑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2-08-13
标题 房主查询房子名字后发现并不是房主名字
内容 在今年8月中旬房主去社区查询房子名字试发现房子登记名字并不是房主本人,而是一个另外社区工作人员名字。 由于房主经常在学生上课时间都会在广州居住带孙子上下学,等孩子暑假 过年 国庆 都会回老家居住。 在这次暑假期间房主无意去查下自己的房子名字时发现房子并不是自己本人名字。 房主就打电话和社区书记沟通,为何自己的房子不是自己本人。 社区书记说是由于房屋登记没找到房主所以就登记社区工作人员的名字,是为了应付上级领导检查。 房主想知道事情经过,所以向社区开展的群组中说出为了自己辛苦建造的房子不是本人名字时,社区书记说明不可以在此群组讨论有关不合群的信息后将房主踢出群组。 房主没有办法,还是想知道如何会让自己房子会被一个普查房子登记人而转换名字。 房主又去联系方式登记房子的人(非房主) 非房主一直不接听电话也不回复微信,房主女儿一直在微信跟她说话发微信,一直没有回复,后来房主女儿语言激烈对待非房主,非房主才在微信上说让房主女儿打电话过去解释。 非房主表明: 1非房主并没有说想要房主的房子。 2:因为要应付上级领导的检查才登记非房主的名字。 3:非房主在表明自己在不知情况下被动被社区同事登记了非房主的名字。 4:房主街道的不属于非房主负责登记地方。 房主的疑问 1:在排查人员登记以及房屋登记是否可以随意写不属于房子里面的人? 2在社区登记房子后为何不在群组发出公布说明排查房屋登记事项。 3:房主表示因情况而发生,在社区书记应付领导工作的同时为何在事后没有电话联系房主本人,或者在社区群组发布公告。 4:等房主知道真相后社表示原来自己的房屋登记可以随意换人。 社区书记在事后要房主在群组发声明,具体的意思书记说我们必须要群组中道歉。不可以做出不合群的话出来。 最后总结: 1:非房主表示她不知情况下被社区同事登记房子。 回答:社区同事和非房主在沟通登记房子名字时是经过非房主本人同意,(有微信截图证据)而且本人自己交了身份证号码自己电话号码。 2:社区书记在和房主儿子沟通时(有通话记录录音)表明了社区书记如何开展房屋登记的事项。还有言语批评房主不可以在社区群组发出这种事情,认为房主做法偏激,社区书记也说明房主儿女偏激做法,不懂得如何息事宁人。 答:房主辛辛苦苦做的房子,因为房屋登记排查可以随意更改名字,已经是委屈,但是社区书记以及非房主不但不和房主道歉,还说有本事去镇政府闹。 房主唯一困惑的是房屋可以随意写别人的名字,以及发生事件后社区书记以及非房主一直用你们去哪里闹都没有用的话语对待房主。 房主表示自己不会再去闹,但是也不会在社区群组写声明。 但是写在这里也表示非房主在不通知房主私自登记她自己名字时是否构成犯法,房主希望如果将来社区书记以及非房主再次更改房主名字时能不能实施报警,公安会受理吗?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五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时间 2022-08-30
处理意见 我局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电话进行沟通解释,该项工作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主要调查房屋安全情况,不影响房屋权属,反映人已表示理解。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