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周裕娣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21-09-23
标题 老人住房问题和生病用药
内容 五华县河东镇牛石村咀头。李亚英是特贫困户。住的土房快要倒咯,以前说有修改补贴,一直都没有。现在住危房。李亚英的老公是老党员死咯,儿子也死咯,还有一个傻儿子,女儿又远嫁咯。现在在五华县河东镇一鸣医院一个月开支要3900元,贫困补助不够,家里人都贫困。希望有关部门关照下这老人。儿媳周裕娣身份号码441424*****0563。手机号。13******.也是贫困户,没有房子住,以前说有扶贫的农民人不了解。我本人句句属实,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希望有关部门了解落实。 2021年9月23日。河东镇有关部门致谢。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五华县河东镇人民政府 处理时间 2021-10-13
处理意见 据镇村干部入户调查核实,李亚英,本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曾火云已死亡(生有两个儿子),小儿子曾木云现住精神病院,李亚英本人和小儿子目前已享受低保待遇。 李亚英现有住房为瓦房,旁边大儿媳周裕娣有住房约60m²/层,两个孙子在河堤边各有一卡店面,每卡店面约50m²/层,其中一卡店面有一层,另一卡店面有两层,目前店面未出租,为个人住房。 综上调查结果,针对李亚英老人住房问题,其不符合危房改造项目;针对老人生病用药问题,其已在享受低保待遇,看病享受一站式救助等,同时镇村干部已告知其家属,医药费用花销大可以申请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并已告知其申请条件和流程。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