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一站式服务更快更高效

时间:2023/01/11 14:36:5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311

        1月4日上午,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积极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这是五华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老百姓热切关注、翘首以盼的一件喜事,标志着五华县在便民惠民利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转存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领导张少凡、蔡强等参加仪式。朱少辉宣布“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丘炀在致辞中表示,新政务服务中心的启用,必将进一步推动五华县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效能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擦亮五华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切实抓好中心的规范运行,在更高起点上促改革、提效能、优服务,把中心建设成为管理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企业之家、群众之家”。各进驻单位要选优配强窗口服务人员,全力配合中心日常管理,齐心协力履好职、办好事,开创“掌上办”“一门办”“一网通办”新格局,提高“一次办成”新速度,推动五华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各部门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政务服务,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启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们还参观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功能区业务办理区域划分情况和办理内容。

  据了解,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体新址位于水寨环城大道2000号(即中农批游客服务中心),建筑共3栋,按照规范、高效、热情、廉洁的原则,划定多区域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具体业务办理区域划分如下:1号楼,一层为社保业务服务区、物料流转中心、农村商业银行服务点、数字金融服务区,二层为综合政务服务区、婚姻登记区、婚(孕)检中心、住房公积金服务区,三层为综合政务服务区、医保业务服务区、企业开办服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层为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号楼,二层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工程建设联合审批区、税务服务区;3号楼,一层为公安交警业务服务区,二层为公安治安、出入境业务服务区。此外,县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数字政府成果展区、爱心妈妈小屋、阅读休闲区等,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