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

时间:2021/04/23 10:42:36

来源: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1149

  4月20日,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中率队,先后到龙村镇湖中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河东镇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在现场,张云中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的业务运行和惠民信息平台宣传推广情况,并检查了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询问镇、村干部对惠民信息平台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111.png

  张云中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必须要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惠民信息平台是汇集基层惠民补贴信息的重要载体,是群众了解惠民政策的重要渠道,各镇一定要重视该项工作,用心做好惠民信息平台的宣传推广,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张云中同时对加强惠民信息平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镇、村一级要落实惠民信息平台主体责任,加强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自助服务终端机等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二是每一位镇村干部都要做到“懂平台、用平台”,全面熟悉惠民信息查询操作和终端设备管理维护内容,积极宣传和指导群众正确查询惠民政策信息,切实提高惠民平台的使用率和知晓度。三是要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对信息公布和查询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主动向县直有关部门反馈,对系统和设备故障及时向技术维护人员联系协助解决。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