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1/04/14 09:04:17

来源:新快报

浏览次数:1050

       记者11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广东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简称“省中台”)目前已具备向全省提供公共支撑服务和数据共享服务等能力,正式投入运营。至此,广东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框架已基本构建完成,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将更加简便快捷。

  据了解,省中台主要向地方系统提供公共支撑服务、数据共享服务和业务“总对总”服务。公共支撑服务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章)、在线缴费、统一物流和政务短信等。数据共享服务主要提供结构化数据和电子证照,其中结构化数据共19类,涉及9个部门;电子证照51类,涉及12个部门。业务“总对总”服务提供包括与法院、税务、民生等部门的业务对接服务,其中民生部门涵盖网络运营商、供电局及广电局。

  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中台采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模式,发挥大数据的应用能力,减少材料提交。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将不动产登记延伸至互联网桌面端、指尖办,支撑业务办理“至少跑一次”到“不见面”办理的转变,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