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10:50:54

来源: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827

  3月17日上午,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中主持大会并讲话,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2.pn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建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3.jpg

  张云中同志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把握目标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高质开展。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守正创新抓住机遇,把握信息时代的脉搏,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现代治理水平。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结合实际工作,更好的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政府职能的转变,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三、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四、紧扣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抓好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抓好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是抓好参观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四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锤炼过硬党性。围绕本单位工作,适应新的历史方位,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水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是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勇担职责使命。

  会议最后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从历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