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盾”2020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开幕

时间:2020/12/10 08:56:31

来源: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857

        12月7日上午,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主办、以“看见安全威胁,健全应急机制”为主题的“粤盾”2020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广东分中心、越秀区政府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安全演练2.jpg

  杨鹏飞指出,举办“粤盾”2020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全面检验我省“管运分离”模式下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的重要创新举措。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组织,会同省有关单位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主动借助高水平安全防护队伍力量,提升全程全网主动防御以及快速处置大面积政务网络攻击事件的能力,推动我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探索广东经验和样本。

  杨鹏飞在致辞中介绍,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经过三年的努力,建设了全国集约化程度最高的云网平台和政务大数据中心。为确保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广东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信息安全工作,加强信息安全统筹规划,组织编制了全国首个省级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体系总体规划,建立了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初步建成“云管端”一体、管理与技术防护并重的网络安全体系,实现了网络安全“零事故”发生。

安全演练1.jpg

  据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介绍,本次活动由公安部指导,是广东省政府部门首次全领域覆盖的特大规模实网攻防演练。活动邀请了5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攻击队伍,以省级和21个地市实际运行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作为演练目标,展开为期5天的实网攻防演练。演练结束后,将推出全国首创的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将“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转化为具体可量化考核的评价指标,督促各地各部门升级安全防御体系,为公民信息安全和系统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