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5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18/05/16 11:45:56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087

5月14日上午,周江镇在镇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5月份工作例会,挂扶我镇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镇全体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刘翠玉主持。

会上,副镇长李伟生传达学习了县近期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解读了《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考核方案》、《关于下达周江镇2016-2018年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资金(第三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镇纪委书记古惠雄详细解读了《周江镇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部署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入户核查工作。党委副书记谢如旺总结分析了我镇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要落实微小型项目申报工作;二是要加快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三是要加快小额贷款工作力度;四是要再次清理清查未领取教育补助的学生名单;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包户干部责任,继续熟悉贫困户家庭情况,跟踪落实贫困户自主产业发展,宣传好扶贫政策等;六是要认真抓好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七是要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

吴浪标书记在会上传达学习了4月6日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镇村扶贫工作队、包户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看到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按照会议部署的工作内容认真抓好落实。要全面落实包户干部的扶贫责任;进一步落实好低保户救助、在校生教育补助;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步伐、按时完工验收;强化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扫尾力度、着力抓好新农村建设“以奖代补”项目等。

会议还开展了每月一案例警示教育学习,对加强基层党建、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村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