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廉洁广东行”采访团到五华县专题采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7/09/30 10:28:38

来源: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523

9月28日,省“廉洁广东行”采访团来到五华县,就五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专题采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谢志云,市纪委常委曾小喜,市纪委宣传部部长丘海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梁英浩等领导陪同采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钟湘衡接受了采访团专访。

近年来,该县纪委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瞄准基层贪腐问题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农村“两违”问题存量得到及时清理。今年1-9月份,共受理群众举报424件(次),业务范围内356件(次),全县排查“两违”线索406条,其中涉农领域线索297条,扶贫领域立案72件,结案57人,挽回经济损失246万元。今年来,县纪委受理业务范围的信访件大部分反映的是2015年以前的问题,反映2017年的信访件大幅下降,重复访越级访明显降低,农村“两违”问题增量得到有效遏制。此外,还投入资金183万元,建设惠民信息平台,将生态公益林补偿、低保五保、农机补贴等37项惠民信息全部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完善制度27个,进一步规范了扶贫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程序,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该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省“廉洁广东行”采访团到五华,专题采访该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