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固到五华督导调研:强化监督执纪维护群众利益

时间:2017/08/29 16:02:53

来源:五华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424

  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建固到五华县督导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市纪委副书记谢志云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三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接进村开展入户核查。黄建固一行来到该县华城镇政府,现场查看扶贫领域惠民项目工作台账,询问该镇各村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和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了城东村三个农户信息,入户开展农村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学生就学生活费补助等项目的调查核实。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

  黄建固肯定了五华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央、省和市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正视扶贫领域存在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突出问题,深化“两违”线索排查、入户核查、督办直查、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群众利益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县镇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县直各部门的主管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和巡察“利剑”,加大暗访、查处、曝光、追责力度,大力推进惠民信息平台建设,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力支撑。

  (李跃 季轩 张炳锋)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