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征地拆迁 全力以赴保项目建设

时间:2017/07/03 15:19:43

来源:五华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598

29日上午,县委书记范宜军率队现场办公,专题调研城建工作,对项目推进中碰到的瓶颈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强调要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排好工期,统筹施工力量,科学施工,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如期建成。

调研中,范宜军先后来到河东北堤、华兴东路项目拟选址、寨顶巷、增塘堤、足球文化公园、咸水砺安置区、番禺大道升级改造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镇村干部、业主、群众、施工方、监理等,一起看项目进展和规划设计,认真听取不同的意见,深入了解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碰到的棘手问题。范宜军指出,没有土地的保障就没有项目的推进,征地拆迁的瓶颈在于拆迁安置没有妥善的解决办法。拆迁安置要坚持与时俱进,打破不合发展实际的固有模式,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安置办法和模式,为项目用地、征地拆迁顺利推进提供有效保障;坚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充分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全力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在座谈会上,业主单位、项目施工方、项目所在镇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碰到的征地拆迁、用地保障、施工力量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年,我县的城建项目包括河堤修建、城区内道路升级改造、公园、内涝整治等,是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县城发展凝聚力的重要抓手。

范宜军强调,项目建设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关键是要统筹好,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征地拆迁工作要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分清轻重缓急,分类分批,排出时间任务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加强配合,主动沟通项目推进情况,各班子成员要盯紧各自负责的项目,排出工期,统筹好建设材料、施工机械和施工人手;管线单位要靠前支持,加快管线迁移进度。要科学施工,不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加强质量、安全、资金监管和现场管理,保障工程质量。要加强督查督办,围绕时间节点,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协助解决好项目中碰到的问题,确实发挥督查督办的作用,促项目如期建成。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学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光华,县直相关单位、项目所在镇、项目施工方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新闻办)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