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召开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31 10:45:27

来源:五华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506

    11日,梅州市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暨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现场会在兴宁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谢志云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听取了兴宁市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经验做法,并观摩了信息公开平台的实操使用。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扶贫领域和涉农补贴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入户核查为切入点,紧盯扶贫救助、涉农补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对涉农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至目前,共摸排涉农领域问题线索347条,查处涉农领域案件11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人。兴宁市将28项惠民政策全部在平台上公开,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涉农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核查进度,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合力。要学习借鉴兴宁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争取在9月底前投入使用,推动惠民政策公开常态化。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