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成果转化促进文化惠民

时间:2017/07/03 15:02:26

来源:五华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1319

 昨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公布普查成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我省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会议要求。副市长张晨在梅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全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国家文化安全的高度,将文物工作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相结合;立足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将文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立足民生福祉的高度,将文物工作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落实政府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加大保护力度,推进文物科学管理,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惠民,奋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

        省贯彻会议要求,要加快普查成果转化,完善文物保护和管理,加大文物人才培养力度,注重文物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推广,充分发挥文物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