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刘考容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7-11
标题 关于中小学生性教育情况咨询及建议
内容 五华县教育局: 您好,我是来自五华县梅林镇金坑村的一名大学生,经过与金坑小学的老师了解目前的乡村小学性教育现状,我感到非常地担忧,我深知,仅凭我个人的力量能做到的事情是远远不够的。但我在五华县教育局的官网找不到收件箱,故来信。 作为一名生在乡村长在乡村的普通人,我能看到的,是夏天高温披着冬季校服的五六年级的女生,只因她们无法克服发育的尴尬;我能看到的,是家长们对性教育知识的沉默,只因他们把无知当做纯洁;我能看到的,是孩子们渴望接受正确的性教育却苦于没有途径的无奈;我能看到的,是乡村与城市对于性教育知识与教材的巨大差距;我能看到的,是许许多多因无知而受伤的男孩女孩们…… 我渴望看到孩子们欣然拥抱自己正在成长的身体,我渴望看到我亲爱的小学母校有除了语数英之外的生理课程,我渴望看到孩子们能有接受性教育很好的途径而非色情网站…… 在五华县我看不到的地方,性教育的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您能告诉我吗?我希望每位孩子都能有一本合格的关于生理、关于性的教材,您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 期盼您的回复! 此致 敬礼 2021年7月11日 刘考容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五华县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21-07-14
处理意见 亲爱的刘同学: 首先为您的来信点赞!青春期学生的性教育问题是梅州市乃至广东省基础教育中的一个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领域。非常感谢您的来信。由于诸多原因,中小学生的性教育在我们县还刚刚开始起步,您的建议甚好。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争取进一步落实。我们目前也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涉及的部门主要有妇联、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心理辅导站、创文创卫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心理教研室、教育局体卫股、检察院等,现在主要开展的活动有针对中小学的“防性侵”、“家长如何对子女谈性”、“青春期生命教育”公益讲座等。这些讲座是到各镇街、各中小学轮流进行的。但这还远远不够,性教育进校园,已经逐步进行;性教育进课堂,我们依然在努力。我们将分别针对家长、教师、学生继续开展相关的知识讲座,同时邀请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加入。由于性教育的敏感性和我们县的特殊情况(师资力量紧缺、教育投入不够),各项工作只能逐步推行。希望您能够理解和支持。也热诚邀请您和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我们普及性教育的志愿者行列中来,我们期待更多的人能够为性教育的普及献策出力。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祝您避暑有方!

五华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